月初得知這個消息後,就令我感到興奮。從去年參加永錫老師的時間管理課程開始,就一直不斷的關心其動向,倘若有可以當助教的機會,等於獲得免費再複習的好處,也因此如果時間允許,總是趕快報名參加。

 

這次的活動地點是桃園生命線,對象是一群約15-18歲的青少年。永錫老師說要準備約10分鐘的自我介紹,可以介紹自己從事身體彩繪以來的心路歷程,另外一方面,要能給他們增加自信的鼓勵。接獲這樣的任務,第一時間我就答應了下來,但是下一秒一直到我出發的這一天早上,我還不知道我到底能給他們些什麼。

 

一直到上了客運我才有了靈感,在客運上睡飽了以後才開始製作我的投影片。(真是不好意思,居然是這樣匆忙趕出來的東西)

 

六點左右出門,到了桃園生命線已經是10點。在1樓時就與這些小朋友們擦肩而過,當時就有猜想這是不是他們的樣子,這麼巧,回到教室後就又遇到買了飲料回來的他們。

 

學員總共有9位,8男1女。

 

此時已是永錫老師第一堂課的休息時間,打過招呼後便找了個位置坐下。第二堂課開始後,看到偶爾飄來的幾個眼神,我想他們也正猜著這是打哪來的傢伙。呵


對於會來到生命線的概念我不是很清楚,不過大多是家庭有些狀況,經由轉司法系轉介後,才會在這邊看到他們。而這次的活動也是結合了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少年會On Light(少年安啦)計畫,真是一場很有意義的活動。

 

這天的課程是從早上9點至下午4點,中間除了吃飯休息了50分鐘,其餘的時間都是上50分鐘休10分鐘。我坐在後方偷偷的觀察這些孩子們,嘻笑吵鬧間其實還有超乎年齡的早熟,有18歲就創業失敗過一次但現在仍在努力中的,還有許多準備找打工或者思考未來科系的,我不知道這些人的背景,但是我相信他們會在這裡,就是還很有上進心的。

 

一整天課程中,有人不斷的放砲(就是老師講一句他講一句),也有半途走出去的,也有直接趴下來睡覺的,但也有很認真靜靜的要跟上老師練習的同學。而我的責任就是負責其中一個三人小組在做活動練習時,協助他們思考並將內容寫下來。

 P1120806.jpg

這的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因為他們的答案很多次都讓我很傻眼!

 

比方說列出待辦事項,有寫說要準備考駕訓班或者報考科系,可也有人寫要做手指運動(打電動),打破遊戲的分數。@_@

 

列出成功事項的,有寫6點起床陪女友吃早餐,也還有把弟弟教訓了一頓 

 

寫下心得感想的部分,還有我聽不懂的 Y世代用語。 

 

一個早上的氣氛是有點點沉悶的,因為老師先教授一些時間管理的概念。而這些概念其實我也聽過數次了,但是要融會貫通還真需要一些時間養成,所以這些小朋友的反應也算是正常的了。但是還是很佩服永錫老師不惜犧牲自己的老臉耍笑控制場面,也佩服這些小朋友們給自己時間及機會坐在位置上面一天。  (雖然中午的時候已經有人大喊希望下午早點下課 )

P1120793.jpg


 P1120802.jpg

吃過午飯後當然我也小害羞的上台分享了我在身體彩繪的這一段創業經歷,分享了一些照片及故事。當然又再次的沒有掌握好時間 (講超過了好幾分鐘)。還好我有用照片抓住一點大家的注意力,也還好沒有噓下台。

  P1120807.jpg

而接下來的課程部分,由於早上做過了列出待辦事項清單的練習,下午的火焰計畫就漸入佳境,大家比較表達出自己想做及願意努力的部分,在此我也看到了他們對自己人生的不願放棄。

 

↓討論“信心從何而來”

 P1120823.jpg

P1120824.jpg

↓ 猛哥OS: 咦?最後一條誰寫的,不過,也好啦。 (艾伊莎與後面兩位已經笑到一個不行)

 P1120843-1.jpg

笑鬧了一個下午,到了四點左右,算是準時下課了。

 

由於他們還有其他的活動,我們也沒有久留就各自踏上歸途。回程搭上小關的便車,也趁機跟這位一個已經創業三年,並且5月成立第二家分店的得來素老闆取經。其實所有的過程的酸甜苦辣,應該可以歸納成我曾聽過的一句話:『工作是無聊的天堂,創業是精采的地獄』,所以從未料過我會從身體彩繪擺攤開始,但是既然頭洗了,那就繼續撩落去吧!

P1120847-1.jpg

 

航海王的NAMY說,她要運用所會的航海技術去走遍全世界,並把看到的全世界畫成一張世界地圖。

而我想,我用我的彩繪設計去豐富這個世界,並把這豐富的世界來讓我的人生精采。這一天,我也暗暗的替自己蔓蒂‧艾伊莎下了一個三年的目標。

Insha Allah,有一天我的蔓蒂空間會成為精采的天堂。

超乎預期的美好,2010520這一天我在桃園生命線經歷了一場豐富的饗宴,希望這些弟弟妹妹們活出自己精采的人生,也希望還有機會能再聚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蔓蒂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