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畫Mehndi的經驗以來,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顏色可以持續多久?

 

就此問題的表面看來,似乎是希望可以越久越好,不過也真的曾經遇到過,客人覺得時間維持太久而不願意彩繪的情況!  整體平均維持效果來說,通常是可以撐七天啦!在顏料快乾的時候在圖騰上噴上一些水,亦可以增加顏料的染色效果。之後小心一點維護的話,有些人更可以撐到10天之久。

 

然而除了畫上去之後的保存細心度有差以外,其實也跟客人本身體質對顏色的染色度差異有關唷!曾經發生過的情況是同一時間,同一管顏料,一對母女同時接受彩繪,但是隔天的顯色效果卻大同小異。

 

八月份父親節前後兩天,巧的是陸續一些舊客人回來探班。通常的反應都是先對著我笑…..,過一會再問:「還記得我嗎?」呃~有的是會有印象啦!但是說實在再每天都要面對數十位“一面之緣”好客的情況之下,記憶力實在有限,所以如果真的有沒被我記起來的客人,請您們原諒我喔!

(不然就加入我的facebook粉絲團大家常保互動吧!)

 

話說回來,這天是上個星期才來過的客人,對於所畫的效果非常滿意,因此隔了一星期又帶一票的朋友回來看艾伊莎,順便也展示了她上星期所畫的圖騰效果。

 

唷!七天了顏色還很漂亮!

IMAG0026.jpg

其他的朋友也順道選了特別的圖案來體驗...   可愛的女孩圖配上可愛本尊!
 

 IMAG0031.jpgIMAG0029.jpg

 

之前也有遇過將近十天還可以維持差不多這個效果的妹妹,不過她是畫在手的內側。

但是我自己的顯色效果,內側卻比較淺~  所以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啦!

(↓手掌心)

CIMG4358.jpg

 (↓手腕內側) 

CIMG4357.jpg

另外有一個甜蜜的說法是:南亞的女孩相信,顏色顯色效果越深的的話,代表妳的另外一半越愛妳喔!(不過此說法僅供參考啦!請情侶檔可不要因此而起爭執 )

 

重點是Mehndi(蔓蒂)本身就是屬於短暫性的紋身彩繪,是天然的顏料製成,對皮膚是安全無負擔的,夏天時還可以為您的皮膚帶來清涼感呢!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蔓蒂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