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蔓蒂(Henna tattoo)在我生活中的比重漸漸越來越多之後,

我也開始從蔓蒂(Henna tattoo)這件事情去看待人生。

  

印度智者說過:「對於一個在進行彩繪的人而言,也是一種冥想(Meditation)。

這個說法對我而言是再確切不過了。

 

每次當我提起顏料的時候,我的心情就開始沉穩下來;

接著專注從第一個筆劃到完成最後的構圖,這當中的我是平靜的。

  

就像我常說的,畫蔓蒂(Henna tattoo)就像是簡單的線條重複畫,

並用這簡單而重複的線條,去構出複雜而華麗的圖案,

而人生,也是如此。

 

就拿家庭生活當比方好了。

 每日跟家人擁抱一次,一年就有了365個擁抱。

每週一次回家吃晚飯,一年也跟父母吃了52次晚飯。

每月到一個不同的地方去走走,一年就會發現12個新景點。

然後,每年至少認真的感謝一次家人對自己無盡的包容及愛護。

 

以上這些加起來,

愛的能量不就像是蔓蒂美麗的圖騰,不斷的在家中蔓延及延伸嗎?!

 

而同樣應用在學習上、人際關係上、生活規劃上,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最後,我們的人生就是因此而漸漸的不同。

 

所以希望我自己,及身邊的朋友,人生都能像蔓蒂一樣的美麗而精采。

 

bb-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蔓蒂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