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走文創產業的人不一定要會平面美工設計的。
但是,我卻因為手繪蔓蒂,也順便一頭栽進了好玩的平面設計軟體.....


以前在職場時,頂多會自己用power point做做簡單的海報,後來進步了一點摸索起CorelDraw來了。然後因為請人家設計名片總是設計不出自己想要的樣子,加上每次手繪設計圖,都要掃描進電腦後再花大把時間做去背等bla bla 工作(因為不太會,所以動作很慢).....去年的11月,就下定決心進了一塊手繪板,就這麼宅在家裡玩了起來.....


依照以往自學CorelDraw的經驗,再加上有一位社區規劃大師在家駐點工作(據當事者說法,玩了photoshop二十幾年了都還沒摸透,不喜歡被問太簡單的問題,所以還是三不五十鼓吹我去電腦中心繳錢上課)。然而本人認同人盡其才的觀念,而且只要從四樓走到二樓就好了(真近..),當然是逮到機會就經常討教個三五分鐘囉~

當然,還有偶爾上網辜狗一下進階小技巧...剩下的就是自己要勤加練習...

  

前兩天,這位大師丟出了一個社區牆面設計案...

雖然是志工性質費用不高,而且是緊急任務所以兩天內要交件。然而上禮拜才從撇步王稍稍增加了一點功力,也可以增加自己的作品經驗,二話不說當然接下了....星期五一早去實際場地拍照及測量好尺寸後,就開始我挑戰精神、挑戰自我的日子......

話說當天下午起我花了數小時,我居然才畫出了一棵樹.....一棵樹而已... (不過有套用最愛的蔓蒂風唷!)

110109榕樹底圖   

成就感是很多啦!沒想到我從不會到自己摸索也可以畫出這樣的東西....可是整面牆有1480*172 cm大耶.... 而且還要做示意圖(就是標示圖片內容以及工程施做材質的說明圖)...我要如何趕進度在兩天內交差咧?

第一天因為自己不小心去設到遮罩然後畫面一整個被鎖定無法編輯,就投降去睡覺了...

隔天大師協助解決了這個"小小小"問題...然後我就被接下來的細部圖整個淹沒.... 主題是設定好的,還要什麼仙鶴、貓頭鷹、松鼠、婚禮.. bla bla bla.... 這時只好又上網去參考那些我已經遺忘很久的動物長相..... 

值得高興的是,第二天晚上我就漸入佳境......

不但陸陸續續學會了更多的新功能,畫錯的地方也已經有辦法整張圖重做補上....二度校改後....明天可以順利交出囉!

 110109社造牆面設計.jpg    

110109_社造牆壁示意圖   

沒想到我真的畫出來了耶!用photoshop加手繪板...除了光線特效外....整面圖幾乎都是一筆一筆畫出來的唷!

整張圖除了大榕樹之外,我最喜歡裡面那對新人了....以後鑲在牆上,一整個就感覺好幸福呢!

 

此時此刻,

除了不再可惜當初自己沒唸設計科系的錯失......(如果真的唸了我可能現在就還是窩在公司行號當小美工吧!Who knows..)

也超感謝老媽小時候對我美術方面的栽培 (雖然只學到國中...)

不過還是最感謝 主給我這天賦的能力,讓我總算發現了從工作中找樂趣的所在

 

學習,永遠不嫌晚,也永遠不嫌慢...

2011年的艾伊莎要繼續努力的前進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蔓蒂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