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上又開始有圖,就是又有任務要出啦!

這次還手心手背都畫了,原因就是真的有比較緊張啦!

DSCN2260DSCN2261       

想要畫鳳凰卻似乎不夠有氣勢,下次換個大面積試著畫看看!

 

等待了很久啊~~~

繼元月份的Rose st.market之旅後,陸續想要去申請攤位卻一直都滿檔,

有沒有這麼難排啊?

直到三月底才知道4/22總算可以進駐一個位置。

也總算,再度來到這裡。

 

墨爾本的天氣自從四月初就開始有點轉涼,已經是秋末近冬的時刻。

三月份要決定四月這一場的時候,的確是有些掙扎,因為很怕天氣變的很冷。(尤其是真正入冬後幾乎都是10度以下....)

還好,這一天的天氣是陽光普照的20度左右好天氣!

 

雖然已經跑過不少活動,但是為了這一天我還是緊張了快一個星期左右....

因為,全程要用英文招呼客人啊!

 

說真的也不是不會講,Hi, how are you? How's going? 此類的句子每天在市場收銀員處都聽的到,

緊張的是如果進一步要多聊幾句,可能就會有點點糗了 ....(因為還不是很習慣澳洲腔的英文)

 

7點多起床,弄到好去搭車卻發現班車時刻改了往後20幾分鐘,也因此約10點多才抵達。

有一些人都已經擺設的差不多嚕!

IMAG0320

IMAG0321

IMAG0323

IMAG0322

簡單的五分鐘就擺好了我的桌子(因為東西不多),此時還真是有點懊惱怎麼沒把台灣的那一卡皮箱都給它搬過來.....

才坐下隔壁的攤友就過來打了招呼......

除了澳洲人....還有日本人的阿姨.....巧的是隔壁攤友也是台灣嫁來澳洲的朋友呢!

真是好不容易可以講我的“台灣腔國語”了,真是令人高興。

↓忘了拍正面,只有從角落拍去的側影照~

IMAG0318(001)

過中午左右,陸續開始有些人潮了。

 

坦白講,從Hi, how are you? (你好) 之後,我還真不知道要繼續接什麼下去 (糗),

所以本來只想低著頭練習畫紙就好.....但是看看狀況似乎不妥,

因為經過的人都會當作沒看到而直接走掉.....

所以只好鼓起勇氣再試著攀談了幾次,

結果還又腦袋打結的問人家: Do you live here??

(什麼白痴問題啊!廢話人家當然是住墨爾本,難不成還期望從雪梨來的嗎?)

 

Anyway, 一直到1~2小時後我才有點進入狀況。

開始會說: Do you know henna tattoo?? (你知道什麼是指甲花彩繪嗎?)

或者: Did you ever try henna tatoo?? (你試過什麼是指甲花彩繪嗎?)

這時候又突然覺得英文講不清楚是自己的'優點',

因為對方可能會說: sorry?? (沒聽清楚)

然後我就可以再講一次我要講的話....

漸漸的才開始順利跟客人攀談起來....

 

這一天來彩繪的人不多,但是都是個性很鮮明的可愛女生。

DSCN2263

DSCN2265

DSCN2268

DSCN2267

 

中間還不時有一位熱心的攤友超激動的跑來說:喔!好漂亮,好高興有妳來這裡!

一整個超激動的表情加動作...

我只能客氣的說聲謝謝!

 

也有些客人拿了名片回去,希望之後可以有接到活動的機會。

這一天的收穫是: 原來用英文攀談也可以很簡單!!

下次應該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五點收攤的時候,突然下起了大雨,還好帶了傘出門。

回到家後卻因為精神總算放鬆,卻發現自己沒勁了....

看來膽量還有待加強啊!!

 

艾伊莎,加油!!

arrow
arrow

    蔓蒂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