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臉書風潮剛開始時,大家還不是很習慣這種一下拉近距離的接觸...

所以都還是靠著玩遊戲偷偷菜進行互動次數的建立,

然後一些不常聯絡的朋友也因此又聯絡了起來。

 

這樣的情況過了約莫兩年了吧!

 

現在大家對臉書的互動,

卻變成了好像去哪裡都要即時昭告世界的風潮..

大家記得你的態度似乎開始跟定期更新近況以及按讚的次數相繫...

如果有一兩天沒有發文,應該也不太會有人去翻你舊的發言出來咀嚼..

 

突然,感覺跟這個世界的距離又太近的讓我喘不過氣。

 

我不太發表情緒大起大落的東西,而每一次的更新我都會思考:

「這篇的發表到底可以為這世界帶來什麼?」

結果我發現我的態度跟不上臉書世界每天都有更新的速度。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反應比較慢?

我還是比較喜歡溫吞的推敲文字去組成一篇我自己都喜歡的文章。

所以我還是繼續在這裡寫著我的部落格。

至少這個事件沒有給我感覺「每天都在互動」的壓力。

 

話說回來,四月份意外的與幾個同好組成了蔓蒂藝術中心

一方面是自己的夢想總算有了開端...

一方面卻也因為這個開端,自己多了很多不一樣的學習機會。

把過去的經驗,整理與統合,還要隨時協調團隊間的默契。

然而一切都還只是開始.....

 

除了團隊的建立,得開始把自我縮的比大我還要小,另外也多了很多決策的機會。

一方面期許自己的專業度能夠有更多的提升..

一方面也希望這樣的合作能夠給自己開拓更大的格局..

我不知道能夠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但是每天一點一滴累積的進步讓我滿心歡喜。

然後,每天對進步的渴望也相對的逐漸增多....

 

有時候,會有一點調適上的困難。

因為以前是都習慣用「手」做事情,

做了什麼大家都比較看得見。

現在卻是「大腦」跟「嘴巴」做事情的比例提升..

有的時候需要一段時間的沉澱然後又看到一個很突然的轉變...

 

方式不太一樣,所以心情感受也會不一樣。

 

接下來的5月份,希望把新的講義及教學內容整理出來,

然後,想要再抓回自己的腳步回到創作的心情,

繼續畫出可以讓人「哇!」的設計。

一切,就盡力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蔓蒂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